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​​​​​​​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要去參觀GUOBAO果寶歡酵觀光工廠,其實就是果寶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的觀光工廠,裡面最酷的是有個12公頃森林FARM,是亞洲第一大網室有機嘉寶果果園。

嘉寶果,又叫珍寶果或是樹葡萄,原產於巴西,當地稱「天賜的奢侈品」,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,英文名為Jaboticaba。它一年可開4次花,結4次果,每次結果約可維持2週,成熟時會變成深暗紫色,甜度在13度到18度之間。

嘉寶果成長緩慢,雖稱樹葡萄,但和葡萄一點關係也沒有,只是吃起來和看起來真的都蠻像葡萄的。比較可惜的是,工作人員說,嘉寶果不易存放,大概兩三天就會發酵,所以摘回去要趕快吃啊!

看到這個路口要靠右側走。

前方這棟就是觀光工廠。

大門口。

進門一大片都是停車場。

左側是等等要參觀的入口。

右側有廁所。

中間算是入口意象,有兩顆真的樹葡萄,可以採來吃喔!

接下來要從這裡開始參觀。

我們照著地圖走,這裡逛完後,再開車到農場去採嘉寶果,因為農場和工廠有段距離喔!

這間叫歡酵故事館。

進門後。

左側有兩個門,等等要從右邊進去,從左邊出來。

進去都是大圖輸出,主要是介紹工廠和嘉寶果。

解說有編號,從B1開始,依序一直往後就看完了。

佈置得蠻歡笑的,小朋友很愛啊!

因為嘉寶果不易保存,所以將它轉換成酵素,以便提高經濟價值。

這是等等要去採果的歡酵森林(快樂農場?)。

這裡是強調有機對土地的友善。

你們兩個樂此不疲啊!

妹:你再飛啊!

妹:撞到插座了吧,哈!

妹:看我飛天採果的厲害。

再往前是B5,介紹酵素製程。

再往前是介紹相關產品。

這樣就參觀完了,往下一個展間走。

回到剛才入口處,這回往右邊的走廊走。

這裡叫五行走廊。

左側有廁所。

走廊兩邊都是大圖輸出。

主要是將時序和健康連結起來。

這樹上的東西可以翻動。

妹:我應該是水型人吧?

姐:妹,一看就知道你是土型人,你看它寫著:飲食節制,勿肥胖。

接下來右轉就到賣場了。

賣場是仿嘉寶果樹設計的,上面的燈和嘉寶果還真像!

裡面主要是賣酵素。

盡頭是櫃台。

櫃台旁可以蓋章。

也有一些資訊可參考。

要採果的人,要注意時間,不要白跑一趟。

最好先打電話問問。

賣場可以通往大門口旁的停車場。

好了,買票囉,準備去農場採嘉寶果。門票收費為100元,可全額折抵商品、輕食、DIY體驗等,採樹葡萄一盒200元(不是直接賣你,要自己採喔!)。

記得拿一張地圖,或記下電話,以免到時候找不到農場。

回到停車場。

出發去農場,路上有紫色標示,稍微注意一下,不至於會迷路。

路上會經過這個桐花步道,又到了追桐花的季節了!

過了桐花步道就看到這個岔路,要靠右走。

很快就到了。

路邊停好車,先走到右手邊這棟建築。

裡面有休息區。

要在這裡把票換成是盒子,二百元換一盒。

一人一盒啊!

走,出發去採果囉!

跟著老闆的腳步走。

左側就可以看到果樹。

老闆會先解釋怎麼採果。

主要就是不要直接用拔的,要把嘉寶果用轉的轉下來,讓嘉寶果可以繼續長。

如果摘到不想要的也沒關係,直接丟在樹下就可以。

這樣你們兩個會了吧?

還有,最重要的一點,採果期間,隨便你吃,吃到飽的啦!因為是有機,所以灰塵擦一擦就可以吃了。

妹:娘,我要開始採囉!

姐:哈哈哈,人矮就是有壞處!

妹:沒關係,我採低一點的。

妹:你看,我效率很好吧!

姐:你姐讓你,你還不知道感恩?!

果園很大啊,真的是隨便你採。

你們兩個認真一點啊!

姐:娘,妹妹亂採。

姐:妹妹沒有用轉!!!她亂拔!

妹:我姐採不贏我,盡會用些烏賊戰術,懶得理她!
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啊!

妹:我快採好囉!

你們兩個加油,等等看誰採得多啊!

妹:好了,等很久了,叫我姐出來比比看!

娘:現在來比比看,誰採得比較多,我們用重量來比,少的人就比較輕。

妹:你看我,重得很,不重如山!

妹:姐,你都輕到飛上天了啊!!!

娘:姐,你的太少了,再加一點吧!

妹:早說過我效率驚人,我姐根本不是對手啊!我等到都快睡著了!

走囉!

妹:你們兩個先走,我這個認真的女人,還要感受一下虛榮。

妹:各位好,我就是今天的採果冠軍。

姐:娘,我妹好吵啊!!!

娘:別理你妹,我們做人一定要謙虛啊!

 

果寶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
545南投縣埔里鎮珠格里下湳巷15號

04 9299 1207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這地方雖然要門票,但採嘉寶果還讓你吃到飽,真的是又好吃又好玩,非常推薦各位來體驗。唯一的缺點是,嘉寶果有產季,不能想來就來,要去採的人記得先打電話問問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