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 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介紹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,還有隔壁的慈護宮,因為山腳國小外面不是很好停車,所以你最好導航到慈護宮,然後再走去山腳國小。

這是慈護宮。

上去參拜一下。

殿內。

奉祀之主神為天上聖母。

廟門口有個很酷的導覽地圖。

接下來要走到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,你可以沿牆邊一直走,正門入口就在前方。

這是正門入口。

但其實從國小的後門走進去比較快。

我們等等進去順右手邊逆時鐘繞一圈,然後再從這個地方出來,這樣就全部都逛完了,進去參觀囉!

操場旁有一些裝飾。

宿舍群到了。

大部分的宿舍都只能在外面看,除非有文藝團體在使用,這一間剛好有藺草學會在用,進去瞧瞧!

每棟宿舍都有編號。

進去要脫鞋喔!

裡面有些藺草的介紹。

還有一些成品展示。

這帽子也太大了吧!

還有台灣地圖?!

連這個都有,哈!

現場還可以看到編藺草的情況。

妹:姐,我也來編一頂大帽子!

姐:你省了吧,快走。

妹:走之前,先來蓋個紀念章。

妹:蓋好蓋滿啊!

姐:妹,你瞧我蓋得多滿。

閃了。

接下來,隔壁就是丙一棟。

往前走,還有另外兩棟。

這就是剛才那個正門入口,進門後有個廣場。

廣場中間有隻大貓。

姐,你每次都裝淑女這招,有沒有別招啊?

姐:有!各位弟兄看過來,我正在招募手下。

姐:誰要跟著我混的,我把這明信片送你!你說好還不是不好啊!

每一棟其實都長得差不多。

逛完宿舍群,繼續往山腳國小方向前進。

往前有個很有型的涼亭,前方圓形建築就是山腳國小。

往右看會到路邊。

往左就是我們剛才來的操場。

再往前走。

出涼亭,往右手,會到山腳國小正門。

山腳國小正面看起來是這樣,很可愛吧!

我們往左走。

有個小池塘。

再來有個小庭園。

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慈護宮。

回頭望一下剛才穿過的那個涼亭。

再往前走,有個紀念銅像。

再往前,又有個小池塘。

再往前,就又回到宿舍群了。

這樣就參觀完了,閃人。

 

苑裡慈護宮

358苗栗縣苑裡鎮腳里9鄰299號

03 774 4252

 

山腳國小

358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

03 774 5024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這地方就是幾棟宿舍,可看性其實不高,如果藺草學會剛好有開門,倒是可以瞧瞧現場編藺草,現在很難看得到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