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 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要來介紹英才書院,又叫閩南書院,是一間仿古的書院,這是入口處。

車子要停在入口處的左邊停車場,然後再走回入口處。

入口處右手邊有一個售票亭。

票價50元(苗栗縣政府宣布,自2017年11月1日起免費參觀)。

先看一下導覽地圖,我們等等從大門口右側進去,逆時鐘繞一圈回到大門口,然後再進去中間的文昌祠,這樣就全部都逛完了。

走囉!

門口有座橋。

橋的左側。

橋的正前方就是英才書院。

橋的右側。

這建築其實蓋得蠻漂亮的。

牆面上都有些裝飾。

從右側的門進去。

門邊有竣工銘誌。

大門的後方。

進側門後,右側就是一整排的展覽空間。

中間就是文昌祠。

左邊也是一整排的空間,用來當講學堂。

這公仔真可愛,來拍一張啊!

繼續往右側走。

接下來連續幾間都是互動式的展覽空間,叫動態展示館。

有提供古裝,讓遊客自行更換。

這帽子很適合兩位啊!

來和孔子拍一張。

姐:妹,你是孫悟空嗎?

旁邊還有一台電視在播放小故事。

再往前走。

這間都是電腦益智遊戲。

回頭望一下。

再來有個連到外面的走道。

再往前走。

裡面展示一間文物。

再往前走。

也是展示一些文物。

姐:妹,有老虎!

姐:看我這隻老虎的厲害!

再往前走就到戶外了,外面有個草地。

左轉到大成殿。

回頭看一下文昌祠。

走,去參觀大成殿。

 

裡面拜的當然是孔子啊~

這裡面的東西都不能動手喔!

從大成殿看文昌祠。

再往前就是廁所,接下來要左轉,一路走回大門口。

這邊也有一隻公仔。

走道旁有桌椅可以休息。

接下來的空間都是講學堂。

最後就來到了文昌祠。

文昌祠內部。

左側。

右側。

你們兩個把這當舞台啊?!

從文昌祠看大門口。

回到大門口,準備閃人!

姐:妹,有隻小鳥在飛,我們也來飛一下吧!

看我的厲害!

妹:這小意思,看我的巫婆飛行。

姐:妹,你那姿勢也太醜了吧!

妹:嫌我姿勢醜,弄大便樣搞爛你的畫面。

姐:我沒差,我這公主飛行,不怕你弄醜我!

閃人!

 

英才書院

356苗栗縣後龍鎮新港三路700號

03 755 9687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這地方其實蠻漂亮的,但它不是古蹟,是仿古蹟,或是重現古蹟,所以等於是要花錢看一棟蓋得像古早書院的新建築,就看你覺得值不值了(苗栗縣政府宣布,自2017年11月1日起免費參觀)。另外,裡面的動態展示和遊戲,有些毀損,也要納入考量之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