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 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什麼時候,落羽松,竟然比落雨聲還有名,一定是引退造成的嚴重後果!每到年底,全台都得去朝聖拍拍落雨松?落羽聲?落雨聲?算了算了,管它叫啥,反正就是要跟著別人去拍。

我想你一定也去拍了,阿娘喂,真的所有人都去拍了,沒去拍的舉手,算了,你舉我也看不到,不舉也很慘,當我沒問。拍落羽松沒什麼不好,不好的是每年拍的都一樣,更不好的是,每年拍的不只和自己一樣,也和別人一樣。你如果是為了自high,那當然無妨,但你如果是真心想要拍照,這樣就太辜負落羽松了。虧它每年長這麼美,你把它拍這麼醜。

其實大家都知道,照片就是照騙,既然是照騙,你如果拍成照片,那就代表你GG了。不管什麼景,在現場看總是不及照騙,除了回家偷調飽和度外,拍落羽松時,還有什麼招術可以增加詐騙的能力?

首先,多數人都搞錯了,拍落羽松如果要大景,嚇人,你要往後退,而不是走進去,當局者迷聽過吧!你一旦走進落羽松,就只能見松不見林。往後退、往後退、往後退。

當你退得夠遠,就能拍下整片森林。

麻煩的是,如果太陽很大,那你就得和太陽對抗,這時候記得要縮光圈(把F值調到16左右),秀個星芒出來,讓別人知道你也懂光圈。

接下來,你可以走進落羽松了,但不要進去就只知道拍松,所有人都知道拍松,你就得拍些不一樣的,看起來才厲害!比方說,找找看地面有沒有水池?積水?只要有一小塊,就能利用它拍出倒影。

拍倒影很簡單,相機能多接近水面就多接近水面,你相機擺得越低,貼得越近,拍出來的倒影越猛。

你可以動一下鏡頭,由短慢慢變長,找找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構圖可以拍。

盡可能地嘗試各種不同大小、不同排列方式的畫面,你就有可能發現某種秩序感。

如果你拍到清晰的倒影,也可以嘗試將它轉正,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還有,人情趣味不可少,加一些人在裡面,畫面會變得有哈味?!(這位男士在推什麼?)

人在照片中是個神奇的元素,不管多小,就是會被發現,這算是一種發現同類的天份?

如果你當天踩到狗屎,就能拍到奇怪的人在畫面中,哈味加倍。

其實一些老哏的構圖技巧也可以拿出來用,比方說對比、呼應之類的,關鍵在於你找到什麼東西來和落羽松呼應。

有毛跟沒毛的也可以比比看。

不管你用什麼招,拍照時最忌諱像死人一樣,動都不動,如果你不動如山,你看到的畫面都和別人一樣。

一旦你開始移動腳步,你會發現,每動一步,落羽松看起來就不一樣,當你移動到某一步時,落羽松美到,哪親像一條歌!

另一老哏,拍照莫忘前、中、後景,試著幫落羽松找個伴。

菜味很重的伴也可以,哈味破錶。

如果你很愛高飽和度的照片,但又受制於拍攝時間不對,無法藍天、白雲、紅花、綠葉。

那你可以耍賤招,用HDR。管它後面天空有多亮,全包了!

最後,又到了假文青的時間,拍假文青照很簡單,就是秀出一種莫名,讓人想吐血的氣質就可以。(這樹是要插去哪?這鳥是要飛去哪?好有深意喔!超棒的!)

 

這不禁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吟詩來和他作對:「勸君惜取金縷衣,勸君莫惜少年時。花開堪折須打折,莫待沒空1折知。」

 

 

本次拍攝地點:

一、桃園八德宵裡落羽松森林(地址為桃園市八德區浮筧16鄰1號,Garmin確定可以導到這個地址,到達宵裡落羽松森林後,可以在興運國際有限公司旁邊那條路找停車處,或是到宵裡落羽松森林前的那一小段路找停車處,若你循路右轉到田間小徑,盡頭是工廠和住家,沒有路可以通,還是得迴轉,只能從原路出來,車多時會浪費很多時間,要特別注意!)

二、桃園八德宵裡池(在前往宵裡落羽松森林之前,會先看到一座湖,就是宵裡池,湖邊有整排的落羽松,人可以繞湖走一圈,汽車不能繞行,只能迴轉,所以一看到路變窄就要準備迴轉了!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落羽松 桃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