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​​​​​​​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​​​​​​​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要介紹台中的南天宮,它是台中市最大的關帝廟,創建於民國41年,民國68年時另在廟上方興建高146尺的關聖帝君,成為當地重要的地標。

南天宮不只有超大的關公像,還有勇冠全台中的絕美廁所,更厲害的是,這裡總共有六層樓,每層樓根據信眾的不同需求安排,不管你是要求婚姻、求財富、求健康、求平安,或是求子,絕對是應有盡有!

這是桃園三結義的入口意象,就在面對廟的左側。

從廟正前方可以看到超大的關公正穩坐在廟方,如果你有開車,廟正前方有幾個停車位,不用付費。

若廟前方沒位置停,你要從面對廟的右手邊小巷開進去,廟的正後方有一片停車場,但要付費喔!

停好車,從這個門走回廟門口,準備開始參觀。

超帥的關公!

廟前廣場在有活動時都是人山人海。

特別是千人誦經活動,每年都很熱絡。

廣場前也會幫民眾進行一些祈福儀式。

進門有一個大香爐。

右側。

左側。

廟裡有活動時也是很多人。

正殿的中央有個大元寶,可以求財。

接下來,我們從右手邊,逆時鐘把一樓繞一圈。

第一間是主委辦公室,很豪華啊!

再來從這個走道進去,裡面是拜孔子的。

再來穿過這個門,進到後殿。

牆壁上有沿革。

這張表清楚說明每一層樓所供奉的神明,你可以依照需求選擇樓層。

一樓外面有九龍壁和九龍仙洞許願池,出去看看。

九龍壁。

許願池。

回到室內,又有一個大元寶。

拜的是財神爺。

旁邊有金算盤和智慧筆。

再來有個七星渡限橋。

過一下七星橋,有好處的!

七星橋旁邊有一隻牛。

根據你的需求,摸不同的地方啊!

妹:姐,有金元寶咧!

姐:妹,別俗氣了,錢有什麼好?我才不在乎錢咧!

妹:笑了喔!你再演啊!

再來是上樓電梯,我們先把一樓逛完,等等再上樓。

電梯旁有一艘龍船。

再來有一頂轎子,可以結緣。

再來是供奉土地公。

看完土地公後穿過這個門,這裡是拜岳飛的。

這樣一樓室內都參觀完了,但還沒結束喔,要走出室外,因為最厲害的廁所在外面。

這個走道走到底,就是廁所。

有沒有看到,總冠軍咧,叫我第一名公廁!!!

這也太豪華了吧!

快點,每個人自己找一間上一下。

上完廁所,回到電梯處,準備上樓參拜。

參拜順序如下,由六樓一路往下,最後會回到一樓。

六樓到了,外面有一個大平台,平台上有十二生肖。

姐:疑?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,怎麼少了豬?

妹:姐,你笨少一點,豬你穿在身上啊!

六樓裡面,我們一樣從右往左逆時針繞一圈。

六樓外圍還有一圈,是財神洞,從這個入口進去,要先敲一下鐘。

財神洞裡主要是不同年份的財神。

蠻厲害的,要想出這麼多財神的具體形象。

裡面還有可以翻轉的各路財神。

六樓參觀完了,準備到五樓。

五樓主要是供奉玉皇大帝。

我們一樣從右往左逆時針繞一圈。

五樓可以看到廟的前半部。

接著到四樓。

四樓是武神殿。

我們一樣從右往左逆時針繞一圈。

妹,這是椅子嗎?!

接下來到三樓。

三樓是千聖殿。

我們一樣從右往左逆時針繞一圈。

妹:哇,帥氣的關公咧,我來配合演出一下!我身騎白馬~~~啊~~~

這是註生娘娘。

三樓前半部也有一尊關公神像。

接著到二樓。

二樓一下來,右手邊是儒道講堂。

講堂牆上有些和關公有關的作品。

再來是櫃台。

我們一樣從右往左逆時針繞一圈,接下來是文昌帝君。

文昌帝君前方有一把狀元椅。誰要演狀元?

妹:我!

姐:你是狀元,是又壯又圓吧?!

妹:我來想一下怎麼演啊!

妹:我是溫柔的女狀元,像不像?

再來有個可以轉動的墨條。

我們繼續逆時針繞一圈。

這裡拜的是月老,所以旁邊有很多東西要配合使用啊!

首先是要走一段姻緣橋。

兩邊都可以走。

再來是桃花池。

最後來到月老殿中央的這把椅子。

牆上有些月老的典故說明。

這椅子有功能的,不是亂坐的。

娘:來我們一起來坐,比較靈驗,還要順便模一下旁邊的書才有效喔!

姐:娘,這書有什麼功能?

摸一下、摸二下、摸三下,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。

姐:娘,我看我還是不要摸比較好!

妹:我~也~不~要~摸!

姐:妹,快走!

娘:你們兩個給我回來,今天沒摸三下,誰都不准走!

下樓梯之後,就是南天宮紀念館。

這樣全部都參觀完了,從後門停車場的那個參拜入口出去,閃人!

 

台中東區南天宮-關聖帝君

40141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309號

04 2211 1281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這間廟不只有超大關公和絕美廁所,更是一間有趣的廟,裡面有很多專為信眾設計的大型道具,讓拜拜的樂趣倍增,有到台中的,記得來參拜一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