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​​​​​​​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​​​​​​​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又要來去追火車了,這地方其實是一個火車站(崎頂車站)旁邊有一個公園(鐵道文化公園),公園裡有一個觀景台和兩座隧道,因為兩座隧道靠很近,所以叫子母隧道。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你導航到崎頂車站後,面對車站向右轉,上面有停車場。

從這條路上去。

左側有個盪鞦韆。

路邊就有一排的停車場。

停好車,往上走,左邊有個入口,先不要進去,因為前面有個觀景台。

往前走有座位可以休息。

旁邊有一顆樹,上面有觀景台。

在觀景台上很涼快,可惜座位不多,哈!

觀景台上的景觀。

可以看到等會走下樓梯的涼亭。

剛才開上來的那條路。

右手邊可以看到遠方的鐵軌。

看完下樓。

準備往子母隧道前進。

下樓梯之後,牆上和地上都有入口意象。

 

站在階梯上,可以把真的火車和地上的火車彩繪拍在一起。

平台上有兩座涼亭,左側涼亭可以看到車站。

如果有火車來,就可以把火車和車站拍在一起。

中間可以看到遠處的海。

右邊涼亭可以看到駛離的火車。

拍好火車,準備再下樓梯,因為子母隧在最下面一層。

下了樓梯就是公園,右手邊有竹南景點介紹的說明牌可以翻轉。

再往前,還要再下一次樓梯。

接下來沿著路走。

最後再下一次樓梯,接下來就都是平路了。

子母隧道就在前方。

在這個步道上,可以近距離看到火車經過。

如果你相機舉得夠高,就可以拍到火車。

火車有拍到車頭,看起來會比較好看。

把旁邊的步道一起拍下來也可以。

你們兩個太慢了吧!火車都開走了!

娘:妹,快點,火車不等人的!

再往前就看到第一座隧道。

從牆上可以看得出來隧道有點年紀了。

有人說這裡像神隱少女的場景,那一定要來飛一下啊!

穿過隧道,右手邊有攤販。

再往前,有個隧道的意象。

再往前,旁邊有子母隧道的沿革說明,兩個隧道看起來差不多,比較長的是1號,短的是2號。

再往前,很快就到第二個隧道。

隧道口也有沿革的說明。

牆壁也是很有年紀了。

隧道最適合拍剪影了。

再往前走,很快就走出洞口了。

出洞口有個涼亭。

這樣兩個隧道就都走完了,回頭去參觀崎頂車站。

回到剛才停車的地方,走下這個斜坡。

崎頂車站就在路口。

車站入口左側有一排火車彩繪可以拍。

接下來走下樓梯就可以到崎頂車站。

一下樓梯左側是廁所。

右側有個彩繪牆。

前方就是月台。

有個天橋可以走到對面月台。

回頭望一下。

妹:等等,我戲癮來了!

妹:姐,我等等要坐火車走了,你記得要想念我啊!

姐:妹,我會想你的。

姐:我想念我們一起玩耍的那些日子。

妹:那我們再一起來飛個五次好嗎?

姐:好啊,就5次!

1次。

2次。

3次。

4次。

5次!

妹:姐,我的火車開走了?!

妹:娘,這次演得不錯吧!

娘:懶得理你們!

娘:快走,演什麼等火車的苦情戲啊?

閃人!

 

崎頂車站

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這地方的隧道很涼快,走起來蠻舒服的,觀景台還可以直接看(拍)到火車,很適合喜歡追火車的人來瞧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