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歡迎分享~http://yingtingshih.pixnet.net 

請加入攝計師把拔的台灣旅遊景點影像導覽,隨時掌握最新的景點導覽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677773405860088/

今天介紹一間很特別的廟,應該說是兩間,但位在同一個位置,一間叫五聖恩主公,拜關公的,另一間叫水牛將軍廟,拜水牛的!你沒聽錯,是拜水牛的!

這是入口的牌樓,兩間廟都有標示出來,兩間廟共同一個牌樓也很特別。

這是水牛將軍廟,全名叫慧明牛將軍廟。

側面。

裡面是拜水牛,這水牛還真可愛。

看一下歷史沿革。其實是因為感念水牛對村民的功勞,所以蓋了一間水牛將軍廟。

那為什麼會蓋在關公旁邊?因為牛將軍是關公加封的,這樣就懂了吧!

這廟的另一特別之處是關公超大仙,有近11公尺高!

進去參觀一下。

看到這刀就知道是關公了。

入門後右側。

配合牛將軍廟,所以入門左側有一隻牛,你需要什麼福氣,就依照指示,摸這隻牛的不同部位就可以,哈!

如果你想資產破億,那要摸的地方還真尷尬!

二樓是香客房。

這廟還有另一特別之處,就是有供奉功過神,我查了一下,是記錄人間功與過的神明,相關資料很少,我去過這麼多廟,也很少見到。

還有大悲咒水!!!

最後,看一下金爐,以後這種東西會慢慢消失,很多廟都不准燒了!

 

五聖恩主公廟X水牛將軍廟

612嘉義縣太保市中山路一段62號

05 237 3636

 

攝計師真心不騙評價:台灣著名超大神像的廟宇之一,光這點就要來瞧瞧了,再加上少見的水牛將軍廟、功過神,有機會一定要來見識見識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